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別讓股票跟你說:「可是我回不去了」

「犀利人妻」最終劇超催淚。瑞凡請求安真原諒,願用剩餘的生命換取過去幸福的一天,可惜,被傷害的安真,還是決定走出自已,說出這句名言:「可是我回不去了」。


瑞凡(男主角)對著安真說著,他珍惜十年的婚姻,過程雖不盡理想,但他知道問題出在沒做好溝通的工作,一昧逃避問題產生,後悔所做出的錯誤決定,雖然最後想盡力彌補這一切,可惜還是「可是我回不去了」。

一般投資大眾都曾犯過同樣的錯誤,曾幾何時你有關心過你那被套牢的投資或股票,一次又一次的股災重挫,使得您容易從此信心盡失,寧願關上電腦或電視,跟瑞凡一樣選擇逃避,甚至做出錯誤的決定,逄低加碼,越攤越平,或者學他找小三,把心思放在另一檔股票,不理原本手上的持股,繼續虧損,最終當你氣憤質問這檔爛股票:「為何還不漲回來呢?」我想它也會回你一句「可是我回不去了」。






#聯發科老董在2009年3月,喊出了一句「今日山寨 可能明日主流」,自此拉出了一波不亞於宏達電的漲勢。


蔡明介︰今日山寨 可能明日主流 聯合新聞網 2009/03/10

可惜好景不常,當智慧型手機的掘起與品牌的優勢,聯發科反而展開「跌回起漲點」的跌勢(跌幅達54%,幾乎腰斬)。

或許你會說「停損不就好了」,當你手上沒有部位,才認為停損很容易,假如你的股票從五百塊跌到四百塊時,真的砍的下手嗎?

上圖所標的藍線與藍圈,就是一再為套牢投資者設一個「要開始漲囉」的陷阱,但就是一套再套形成連環套,別笑,要逃出來真的很難。

這時,你受不了了,回頭去問聯發科,哭著請求漲回成本價,
我想,股價會回你一句「可是我回不去了」。


#創意年初還在高高興興辦春酒,預做今年溫和成長,沒想到股價早就說明一切了。

創意估今年溫和成長;中國營收成長動能較強2011/02/25 17:16

每次跌幅到某個階段時,都容易盤整後出現小幅起漲,給人們希望,一但上漲反而出現賣壓,讓想逃的人逃光了,便會來個急跌。

這時,難免緊張地對他說,請求漲回成本價,
我想,股價會回你一句「可是我回不去了」。

於是,當你手上的股票陷入一套再套的連環套時,別學瑞凡,不但手上的小三離你而去,工作被貶職時,才回過頭去關心原配、去了解套牢股票,這時已經來不及了,就算要停損也有可能停在最低點,所以當投資標的不如預期時,在還沒擴大災情時,就要做好溝通了解的橋樑,隨時做最壞的打算與最佳的撒離判斷,這樣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,你說是吧。

#以上個股為舉例說明,別以此做為投資依據。



(超催淚T_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