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

20110628沒圖沒真相,用文字談行情。(還不是不忘放正妹圖

韓國連兩日開高走低,但短期價格走勢是向上的。

台股應國際盤上漲激勵,開高但走低,而價格走勢是向下的,並收盤價創近日最低。

#亞洲兩兄弟,際遇大不同。

#GOOGLE正妹圖搜尋

從一天的盤勢可以觀察,當開高震盪時,預估量呈現擴增走勢,但在價格回落時,量卻無法續增,賣盤大於弱盤的表現,而開盤搶進的單在尾盤看來,便成了套牢量。當弱勢的櫃買指數不再破底時,大盤指數並沒有相對呼應向上,有漲有跌情況下,「市場」壓盤氛圍未散,目前兇手皆指向空單萬口的外資,假設外資回補空單的理由成立,是否代表指數探底的風險降低,而外資不再需要避險情況下,反手做多呢?都值得注意。
上周提醒中,別忘了權值股弱勢的表現,奇美電已經連跌18天,並在今天創三年新低,量與價來看,還未止跌,就流通股本674億並占大盤0.67%,連跌情況下,似乎還是沒找到能代替他的權值股。(大立光!?)

從上周一6/20大長黑,跌停家數來到100家至今,大盤指數並未止跌,並創近日新低,代表6/20被打跌停的股票,五日來有所反彈但仍然未阻止價格的下跌。

明天台績電走勢如去年一樣,並沒有除息前行情,股價跟隨大盤一路下跌,直到除息前一天收了象徵止跌意味的紅K,量能擴增大於十日均量,是否代表明天除權有望,但除息減少的指數約略30點不變,重點是填息的氣勢,假設能一天回填完成,代表大盤向上的機率較高(去年花了一周的時間填息)。

外資及陸資:台指期淨留倉-17399口,前一日淨留倉-18696口
自營商:台指期淨留倉-5848口,前一日淨留倉-4718口
台指期十大交易人近月:淨留倉-12473口,前日淨留倉-15119口
台指op十大交易人近月:sell call 17178口, sell put 3976口
6/27摩台指 6 UOB多空 6,292:410(偏空,明天結算)

#外資現貨續小賣超21億,便指數隨之下跌,震盪為90點,代表無量飄來飄去,控盤者還是外資。

7月台指選擇權Put/Call Ratio值上揚0.0111至0.9087,法人選擇權連6日偏空佈局後首度上揚,心態有開始緩和跡象。受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影響,7月台指選擇權隱含波動率變動不大,靜待6月摩台期結算;VIX指數由18.19%上升至18.32%,為一週來新高。

#多空不明。

上檔7月買選OI大量區落在8600~9200合約,8600、8700合約OI持續大增,8600合約為上檔潛在壓力;

#8700、8800、8900、9000一字排開皆為五萬口以上,看來外資有機會「穩定獲利」

下檔賣權OI大量區7900~8200合約,7900~8200合約OI持續激增,8200合約有隱含支撐力道。

#8200增加五千八口與8000和7900,為四萬口俱樂部。

明天觀盤重點為台積電填息氣勢,國際盤大漲是否又開高走低,預估量是否擴增900~1000億以上。而除權情況下,高點不多了,但低點有限情況下,用OI價差策略去接低點,是不錯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