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追求卓越,成功自然會找上你。(三年三千萬怎算的?)



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然後追求卓越,成功自然就會找上你。

有幾個網友或朋友,總是喜歡問我BLOG上頭標題「三年三千萬」,現在是不是已經賺到上千萬了?或許以為我獲利月入百萬,三年後就擁有三千萬。其實並不然,我目前資本沒有數百萬,報酬率也沒有每個月翻倍,勝率更沒有超過六七成,更別說百分之百勝率。

什麼是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」?


首先區分你擅長做、喜歡做、勝率高的事,我擅長做的是「等待」、喜歡做的是「挑股票和看匯率變動」,最後勝率高的反而是「期指與選擇權」,於是我將資金分三份:股票、期權、外匯,並投入熱情,追求卓越,希望最後成功(財富)能自然就會找上我。

那「三年三千萬」怎算的?既然要追求卓越,就必須要求自已做到最好。

期權保證金初期設定為30萬,因為每個月都會結算一次,就以月來計算報酬,並要求至少15-20%的報酬率。用複利來計算,每個月15%,三年後資金為多少?(很可笑的算法)

PV*(1+R)^N 

PV 是現值,R 是利率,而 N 是投資期數

30萬*(1+0.15%)^36=4594萬5556

哇!好爽唷~三年後就變成四千多萬了,就算加上下3%正負差,三千萬照樣達成!還幹掉巴菲特股神,打倒量化對沖基金西蒙斯,但可惜這只是空想,作期指的高手都知道,放大口數容易加速畢業。所以今年初資金達到翻倍的快感,馬上遭到理論被推翻,導致「夢想破滅」,被開春四長黑K一棒敲醒,也一口氣吞掉去年一半的獲利(四天),讓我驚醒,原來我還沒準備好面對大資金的配置。

至於賺不賺得到錢,就不是那麼重要了,因為「三年三千萬」是我的夢想,而目標是做到每個月15%以上的報酬率,並有效控制風險將口數放到最大,也是我喜歡做的事,當追求卓越不犯錯,我相信最終夢想會實現,財富會找上我。

我的夢想已經找到了,你的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