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

20110923-25空軍:我打死你這狗*養的。


多方與空方交戰地你死我活,看來空軍續占上方。




歐央行不排除希臘可能倒債希臘倒債恐怕勢不可免!工商時報2011-09-24 

希臘報紙Ta Nea報導,希臘財長韋尼澤洛斯(Evangelos Venizelos)向國會議員表示,解決希臘債務危機有3個選項。

第一是歐洲將履行承諾,擴大對希臘金援
第二是希臘政府沒錢還債,被迫無秩序(disorderly)倒債
第三是重建希臘債務,但債權人必須面臨所持債券50%的虧損。

#不管是那個選項,市場價格仍然持續反應空頭中。

景氣趨緩 8月燈號恐亮黃藍燈,【中央社】2011-09-25 

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27日將公布8月景氣對策信號,由於8月發生全球股災,再加上出口及工業生產成長率下滑,預估8月景氣燈號恐怕會亮出代表低迷的黃藍燈。

#撇開國際股市不談,單看國內經濟也沒好到那去,總統行情呢?

自兩年低點反彈 歐股漲聲響起 【2011/9/24 07:10】

〔中央社〕歐洲股市收高,自2年低點反彈,因決策者舒緩了投資人對歐債危機恐蔓延,且全球經濟逐漸轉弱的疑慮。

#跌破某個價格時,通常都會有所掙扎,例如創歷史新高,也容易會拉回修正的情況發生。


一年下來,經過日本大地震,再來歐債與美債輪流炮轟下,美股反倒是最強。

印尼泰國 逢低找買點2011/09/23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曹佳琪/台北報導】

受到市場對於柏南克談話的負面解讀影響,亞股昨(22)日刮起大風暴,其中,又以印尼股市的跌幅最為激烈,收盤時跌幅竟高達8.8%,資產管理業者認為,市場過度反應造成印尼股市重挫,逢低可伺機找買點。


印尼這周一口氣跌掉10%,是否代表外資大撤退?數據沒出來不曉得,但很明顯可看出來市場價格在崩潰中,雖然星期五9/23收了很美的紅K鎚子,但周K連二黑續跌中(預計再二周才有反彈),而月線更是剛起跌。


加權日K,跳空長黑K跌破平盤區,一度見到6字頭,最後雖然守住去年低點7032,但跌了就是跌,代表空方在7000-7800箱型中休息了近一個半月後,再度發動攻勢。由上圖十月OI未平倉區,明顯看出7600-8100空方勢力已經來到十萬口,而下方多方似乎沒有招架能力,僅剩6800的二萬與6300-6100的五萬口左右。

漲時帶量,跌時也帶量,最後價格續創低點,僅代表籌碼互換,賣出者或放空者獲利中,不構成量縮盤整的型態,而三角型收斂在先前就提到,收斂通常是維持原趨勢方向,跌破後就看價格怎樣收尾,不然都是空方時間。

三角收斂完成後,空方SHOW TIME持續中,再來就期待多方畫出的頭肩底型態了。


加權周K,長黑灌破所有下引線,代表空方勢力持續,而KD續探20以下。五年線難以構成防線,如今被長黑K破壞掉後,空方目標再來就是6600十字線位置。


台指近月30分K,下跌力道從兩次跌破短撐時,都用跳空的方式可看出其重。KD反彈中,但力道似乎不夠,星期一開盤8:45-9:45觀查前兩根30分,需要先補缺口一半也就是7166,否則都是續跌趨勢中。

現貨:

外資續賣超151.44億,融資減少12.76億,融券大減4.54萬張。

#外資一直占主控權,大買不一定漲但大跌一定有他賣出來,而融券大減呈現小部份獲利了結。

期貨:

外資,今日多單2946口,昨天多單5448口(多單大減)
自營商,今日空單4061口,昨天空單3870口(空單加碼)
十大交易人,今日多單3848口,昨天空單5023口(多單減碼)
9/19摩台指 9 UOB多空比 122:7113(續偏多)

#外資雖減碼多單,但沒有因破線而大幅加碼空單,或許選擇權賣權賺翻了。

選擇權籌碼:

Call的未平倉大量集中於7800~8100,皆在1.5萬口以上,增加較多的為7200Call,增加5081口,
及7600~7400Call皆增加4000口以上,以8000Call為最大未倉量有20616口

#7600-8100的十萬大軍集結完成,而7200一口氣增加當日最大增幅5081口,剛好是缺口位置,僅代表賣壓沉重還是搶反彈,雙方交角戰。

Put的最大未平倉量在6100Put,有29553口,6800Put以20135口次之,6800以下的Put皆增加,以6100Put增加8673口為最多

#賣權的莊家節節敗退,但沒有大幅度撤退。

今天價平隱含波動率買權上升5.2%至39.6%,賣權上升5.2%至37.4%,P/C Ratio下降至0.97。Vix指數今日上升3.31至38.01。

#多空不明。